顧客滿意、創造利潤、永續服務 Accu Balances Corp., is a professional manufacturer and exporter based in Taiwan since 1984.
2020-07-13

  額定載荷(或稱最大稱量):感測器在規定技術指標範圍內能夠測量的最大負荷。但實際使用時,一般只用額定量程的1/32/3

  靈敏度:感測器加額定載荷和不加載荷時,輸出信號的差值,用mVV表示,一般感測器靈敏度為13mV/V左右。每支感測器的靈敏度都是不一樣的,即使是同一個廠家同一批產品也是不一樣的。

  準確度等級/精度等級:R60《秤重感測器》國際建議將感測器分為四個準確度等級:A級、B級、C級、D級,常用的是C級。確定準確度等級以感測器最大分度數1000為單位表示。如:C3表示3000個分度數的C級秤重感測器。

  非線性:感測器輸出的電壓信號與負荷之間對應關係的精確程度的參數。

  重複性:感測器在同一負荷在同樣條件下反復施加時,其輸出值是否能重複一致,這項特性更重要,更能反映感測器的品質。

  滯後:通俗意思是,逐級施加負荷再依次卸下負荷時,對應每一級負荷,理想情況下應有一樣的讀數,但事實上下一致,這不一致的程度用滯後誤差這一指標來表示。

  蠕變/回零:要求從兩個方面檢驗感測器的蠕變誤差,其一是蠕變,在5-10秒時間無衝擊地加上額定負荷,在加荷後5-10秒讀數,然後在30分鐘內按一定的時間間隔依次記下輸出值。其二是回零:儘快去掉額定負荷(5-10秒時間內),卸荷後在5-10秒內立即讀數,然後在30分鐘內按一定的時間間隔依次記下輸出值。

  零點輸出:在推薦的激發電壓下,未加載荷時感測器的輸出值對額定輸出的百分比。

  靈敏度溫度係數(俗稱靈敏度溫漂)環境溫度的變化引起的靈敏度輸出變化,一般以溫度每變化10℃,引起的靈敏度輸出變化量對額定輸出的百分比表示。零點輸出溫度係數(俗稱零點溫漂):環境溫度的變化引起的零點輸出變化,一般以溫度每變化10℃,引起的零點輸出變化量對額定輸出的百分比表示。

  溫度補償範圍:感測器在此溫度範圍內使用時,其零點和輸出都滿足相應的技術指標。

  允許使用溫度範圍:感測器在此溫度範圍內使用,其任何性能參數均不會發生永久性的有害變化。

  輸入阻抗:信號輸出端開路,感測器未加負荷時,從激發端測得的電阻值。

  輸出阻抗:信號輸入端開路,感測器未加負荷時,從信號端測得的電阻值。

  絕緣阻抗:感測器的電路部分與彈性體之間的絕緣阻值,越大越好,絕緣電阻的大小會影響感測器的各項性能。而當絕緣阻抗低於某一個值時,感測器將無法正常工作。

  推薦激發電壓:一般為512伏。

  允許最大激發電壓:感測器最大可以承受的供電電壓,不推薦使用最大激發電壓。

  安全超載:可以施加於感測器上的最大載荷,此時感測器在性能上不會產生超過規定值的永久變化,一般為120%150%FS

  極限超載:感測器能承受的不使其喪失工作能力的最大負荷,即當工作超過此值時,感測器將會受到損壞。

  電纜長度:出廠時廠家標準配備的電纜長度。最好不要擅自增長和剪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