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客滿意、創造利潤、永續服務 Accu Balances Corp., is a professional manufacturer and exporter based in Taiwan since 1984.
2020-07-13

 ●儀錶的使用溫度範圍為:-1045℃,請避免將儀錶安裝在陽光直射的場所,安裝在溫度較低的場所請注保溫,且不要將儀錶斷電,因儀錶內部可能會形成冷凝。
   ●儀錶對防水防塵等級是有要求的,當安裝於配電箱時,使儀錶滿足相應的防水防塵等級,對於一些帶電的粉塵(例如碳粉)、易結塊的粉塵(例如水泥、粉煤灰等)、潮濕(例如海邊)、有腐蝕性氣體(例如HF氣體)時要尤其注意。
   ●防雷擊:電子衡器屬於弱電系統,容易受到雷電的襲擊而損壞部件。雷擊主要從兩個方面進入儀錶,由電源線導入和由秤台經信號電纜導入。在正常天氣下,操作人員只要關閉電源開關即可,但在打雷較為嚴重的地區或打雷距離比較近時,要暫停使用,且必須拔下儀錶電源插頭及秤台信號電纜插頭(在空曠的室外要特別注意)
   ●確保儀錶單獨接地,接地有雙重作用,它既保護操作人員人身安全,同時也具有抗干擾作用,如果儀錶接地不當可能會引起漏電或重量數字跳動。還應定期去檢查接地點是否良好,因為經過較長時間後,各接地點會產生氧化、鏽蝕等情況。
   電源供電為AC85265V時,請按如下方式接地:

     proimages/Tech_Article/圖片1.png

  電源供電為DC1836V時,請按如下方式接電源線:

    proimages/Tech_Article/圖片2.png

   ●採用AC220V供電的儀錶,在進儀錶之前,一定要加裝電源濾波器,如果前端有大功率的變頻器,進儀錶前,一定要加裝電源淨化器,否則,儀錶可能無法正常工作。

   ●採用DC1836V供電的儀錶,前端開關電源的容量一定要夠,否則可能會出現儀錶無法啟動或有時無法啟動的現象。

   ●儀錶不應和能產生強烈干擾的設備(如可控制矽、接觸器、變頻器等)及有可觀熱量產生的設備放在同一箱體中,若不能保證這一點,則應考慮在它們之間設置障板隔離,並在箱體內安置風扇  

   ●不要將儀錶的激勵電源給其它設備供電,否則可能導致儀錶顯示值跳動或稱量值不准甚至燒壞儀錶。
   ●使用儀錶開關量輸入時,本公司儀錶要求的輸入類型為無電壓觸點輸入或NPN型三極管輸入,如果輸入是PLC給出的,PLC類型為繼電器型或共地型。輸入介面與外部設備的連接電纜距離不要超過5米,建議不要靠近交流電源與動力線,以免引起誤運作。

   ●使用儀錶接點輸出時,本公司儀錶輸出觸點為NPN型三極管輸出,驅動能力最大為300mA,外接電壓為DC1248V,如果輸出是驅動中間繼電器的,就要注意儀錶的驅動能力(超過儀錶的驅動能力可能會燒壞儀錶輸出或減少輸出點的壽命)和並聯反向二極體的方向(1N4007,接反會燒壞儀錶)。如果輸出是驅動PLC觸點時,PLC輸入觸點類型要求為共源型。
   

    ●儀錶使用RS232通訊時,應注意:

     ※通訊電纜要使用遮蔽線(將遮蔽層接地),長度不得超過15米。
     ※通訊電纜端子一定接牢,不可有任何鬆動,否則,可能會燒壞儀錶或PLC的通訊板。
     ※不可帶電拔插通訊端子,否則,可能會燒壞儀錶或PLC的通訊板。
   ●儀錶使用RS485通訊時,應注意:

     ※一般RS485協議的接頭沒有固定的標準,可能根據廠家的不同接腳順序和管腳功能可能不盡相同,使用者可以查閱相關產品RS485的引腳圖。
     ※每台儀錶必須串聯地串下去,不可以有星型連接或者分叉,如果有星型連接或者分叉,干擾將非常大,會造成通訊不通暢,甚至通訊不上。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※通訊電纜最好選用遮蔽雙絞線(將遮蔽層接地),其次為雙絞線,不要使用普通的電纜,如果使用普通電纜,干擾將非常大,會造成通訊不暢,甚至通訊不上。通訊電纜的長度不得超過500米。
     ※必要時,請接入終端電阻,以增強系統的抗干擾性,終端電阻的阻值是330歐姆,功率1/2W
     ※通訊電纜端子一定接牢,不可有任何鬆動,否則,可能會燒壞儀錶或PLC的通訊板。
     ※不可帶電拔插通訊端子,否則,可能會燒壞儀錶或PLC的通訊板。